金融情报局网

遭雷击?俄罗斯一客机紧急降落时起火,已致41人遇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06 07:57:37 来源:新京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莫斯科时间5月5日下午,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客机(SSJ-100)由于故障返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在紧急降落时起火。飞机于莫斯科时间17:50起飞,起飞28分钟之后紧急降落。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由于天气恶劣,飞机在第二次降落时才成功降落。落地时飞机起落架折断,发动机起火。

飞机上共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斯维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根据最新情况,78人中共有41人遇难。

我驻俄使馆经与俄方确认,出事航班上无中国公民。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塔斯社报道称,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飞机遭遇雷击,雷击后飞机上自动化设备失灵,在着落期间飞机两次撞上跑道。另有消息称,火灾原因可能是电气设备故障。

关键词: 俄罗斯 客机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