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特朗普:美国第一位拒绝公开纳税申报材料的总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08 08:45:50 来源:新京报

特朗普是自尼克松总统以来,第一位拒绝公开纳税申报材料的美国总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周一正式致信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拒绝了国会要求公开特朗普六年来个人纳税申报材料的要求。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图/美联社

姆努钦在信函中表示,委员会的要求“缺乏合法的目的”,因此财政部“无权公开众议院要求的那些纳税申报材料”。姆努钦称,他的决定是基于司法部的建议做出的,司法部将尽快发布正式的法律意见。

尼尔当天通过一份声明回复称,他将向法律人士咨询,之后再决定下一步动作。

当地时间4月3日,尼尔致信美国国税局,要求其提供总统特朗普2013年-2018年的个人纳税申报材料。当时,特朗普就直接拒绝,称自己不会在接受审计时向民主党人提供纳税申报材料。

据英国《卫报》报道,许多分析人士将姆努钦的拒绝视为特朗普政府对国会监督权的直接挑战,将进一步升级白宫方面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之间的对抗。

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丹尼尔·荷美尔认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有权监督国税局的工作,要求国税局提供总统的纳税申报材料只是筹款委员会在做好自己的工作。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1924年的法律规定,国会有权获取总统的个人纳税申报材料。而特朗普是自尼克松总统以来,第一位拒绝公开纳税申报材料的美国总统。

关键词: 美国财长 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