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突尼斯附近海域一艘非法移民偷渡船沉没致65人死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13 08:41:30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偷渡船10日在突尼斯东部海域沉没,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丧生,另有16人获救。此前报道说,至少有70人死亡。

当地时间11日,获救的非法移民被送往突尼斯杰尔吉斯接受救治。

据了解,获救的非法移民被送往杰尔吉斯的一处救助中心。在这里他们能够得到食物、医疗、心理咨询以及其他相关救助。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送来的人精神状态都很差。

救助中心负责人 塞利姆:

在这个中心我们提供必要的救助服务,像是食物、医疗,最重要的是心理健康咨询,他们来的时候精神状态很差,我们像帮助其他移民一样帮助他们。

塞利姆还说, 此次事故中所涉及的非法移民大多数来自孟加拉国和利比亚,还有部分非法移民来自摩洛哥和埃及。

摩洛哥非法移民 穆罕默德:

我们从利比亚出发,一开始乘坐的是一艘大船,然后我们换到了一艘小船上,小船最后翻了。船上有的人来自摩洛哥、乍得,剩下很多人来自孟加拉国。

此前据突尼斯官方通讯社报道,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偷渡船10日在斯法克斯港口以东60公里的海域沉没,附近的突尼斯渔船随后救起了幸存者。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政局陷入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海岸线和陆上边界实施有效管控。许多非法移民抵达利比亚,以此为中转站横跨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据联合国以及国际移民组织方面统计,去年共有超过11万非法移民经由地中海进入欧洲,累计有2297名非法移民在偷渡过程中丧生或失踪。

关键词: 突尼斯 偷渡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