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波音737MAX系列安全问题遭质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17 08:21:53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 15日,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安全问题的听证会。听证会上,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彼得·德法齐奥对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在相关飞行控制软件明显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安全评估提出了质疑。

当天,德法齐奥表示,在去年印尼狮航事故发生时,飞机上的《飞行员手册》里甚至没有涉及自动防失速系统的内容。同时,事故中飞机的一个迎角传感器出现了问题,而能够帮助飞行员发现问题的警示装置则是波音提供的选装设备,需要额外付费,这导致很多航空公司选择不买。而美国联邦航空局让存在如此明显问题的飞机产品通过了安全评估,需要对此进行彻底调查。

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德法齐奥:如果规则需要更改的话,我们不应该等到悲剧发生再来更改,现在已经发生了两起悲剧,我们需要把这件事调查到底。

当天,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还敦促美国联邦航空局尽快“纠正” 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存在的问题。美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辩解说,他对波音公司存在的相关问题感到不安。在确定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绝对安全”之前,美联邦航空局不会允许其复飞。

关键词: 波音737 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