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加拿大垃圾在菲律宾放六年不拉走,菲方称会亲自将这些垃圾送回加拿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17 08:25:22 来源:新京报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放言称,若是加拿大再不把垃圾拉走,他会亲自将这些垃圾送回加拿大。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加拿大未能在5月15日的截止日期前将非法运至菲律宾的垃圾拉走,菲律宾方面正计划召回该国驻加拿大大使及领事。

菲律宾民众要求加拿大运回他们的垃圾。图/Getty Images

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16日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菲律宾“将缩减在加拿大的外交使团,直至加方将垃圾拉走”。洛钦称,要求驻加使领馆人员撤回的信函已经发出,预计他们会在一天后返回菲律宾。

据BBC报道,加拿大一家企业曾于2013年至2014年间向菲律宾发来103个标着“塑料”的集装箱,但菲方海关人员检查后却发现,这是一批垃圾,其中包括生活垃圾、塑料垃圾等。

此后,菲律宾曾多次要求加拿大将这批垃圾运回,甚至发起多次外交抗议。但加拿大方面则表示,这是企业行为,政府无权决定。此后虽然与菲律宾方面组成工作组,但加方却未能将这批垃圾顺利拉走。

当地时间4月2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放言称,若是加拿大再不把垃圾拉走,他会亲自将这些垃圾送回加拿大。之后,菲律宾官方确定了5月15日为加拿大拉走垃圾的截止日期。

据BBC报道,加拿大驻菲律宾大使馆称,加方“已经提出会运走那批垃圾”,同时正与菲方合作“确保尽快运走那批垃圾”。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

关键词: 加拿大 菲律宾 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