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华盛顿最近的言行损害了中国的利益 中国告诫美方尽快改弦更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20 16:33: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8日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时说,华盛顿最近的言行损害了中国和中国公司的利益。他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

坚决反对美国无理行径

据共同社5月19日报道,王毅表示,美方近段时间在多个方面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包括通过政治手段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

报道称,在双方通话前,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有效禁止美国公司使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提供的电信技术和服务。

王毅称,美方应当尽快改弦更张,避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

王毅还强调:“中方已就近来美涉台消极言行表明坚决反对的立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此外,蓬佩奥阐述了美国对伊朗问题的看法。王毅说中国将致力于中东地区无核化与和平稳定。

另据俄新社5月18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时指出,中国只会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贸易谈判,并将维护国家利益。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王毅在通话中说:“中方一贯主张并愿意通过谈判磋商解决经贸分歧,但谈判应当是平等的。”他同时强调,在任何谈判中,中方都必须维护国家的正当利益,响应人民的普遍呼声。

关键词: 中国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