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豆出口协会:美国大豆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丧失可能是永久性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20 16:49: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18日报道称,美国大豆出口商说中国市场份额的丧失可能是永久性的。

美国一个行业组织表示,美国农民完全夺回他们在利润丰厚的中国大豆市场中的份额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能了。

报道称,自从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开始对彼此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来,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一年来急剧减少。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报道援引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高级主管保罗·伯克的话说:“我们离开中国市场的时间越长,就越可能无法夺回原有的市场份额或达到原有的规模。”

伯克说,即使美中贸易争端得以解决,美国也不可能恢复到创纪录的水平。2016年,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创下纪录,达到3600万吨,去年下降至830万吨。5月17日,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了1.6%。

报道援引总部设在芝加哥的经纪公司林恩集团的执行副总裁罗伊·赫卡贝的话说:“我们卖出了100船的大豆,但我认为这些货再也运不走了。”

报道称,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已经把弥补缺口的目标对准了其他买家,包括日本、墨西哥、缅甸、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泰国。尽管其他买家的需求有所增加,但它们加在一起也无法取代中国,因为中国进口的大豆约占全球出口量的三分之二。

报道称,对贸易战的新担忧导致美国大豆价格下降,同时提高了巴西这个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的价格。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萨特在电话会议上说:“美国的大豆具有竞争力,我预计未来几周的销量会好转。”

关键词: 大豆出口 中国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