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美女主播刘欣和Trish跨洋对话谈及中美贸易谈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30 11:31:50 来源:新京报

谈及中美贸易谈判,刘欣称中国政府已明确表明了立场。

新京报讯(记者 陈沁涵)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北京时间5月30日8时26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持人刘欣与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贸易摩擦等相关议题,在福克斯频道《Trish Regan Primetime》节目中进行一场面对面、直击焦点的“跨洋对话”。

刘欣(左)Trish (右)/CGTN网站截图

一开场,刘欣说:“非常感谢Trish,我感谢您给我这次机会,我从来没有梦想过能和您进行直接对话。”不到30秒的开场白被Trish至少三次插话。

Trish提问刘欣:“你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你对现在中美贸易谈判的个人看法?”

刘欣回应:“我并没有内部消息,所以我并不太清楚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究竟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但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谈及知识产权,刘欣表示:“如果通过双方互惠互利相互学习的目的的话,你愿意花钱去买我们的知识产权,那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不呢?我们可以互惠互利,就我个人来讲,我之所以学英文,因为我有一个美国的老师,我跟美国的朋友去学。”

刘欣说:“确实有人说中国已经变得如此之强大,为什么中国不能像一个成人一样长大点呢,对于我们来讲中国并不是一直想成为弱小的国家,我们也想变得强大,但是真正的目的是你到底怎么去定义发展中国家。”

在结束语中,刘欣欢迎Trish来中国看看。

【背景】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希望通过极限施压让中国屈服。5月22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发布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的短视频评论。主持人刘欣在视频中有力驳斥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5月14日发表的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视频发布后,翠西•里根注意到刘欣的视频,并在节目中用11分钟喊话刘欣。

翠西•里根5月23日在推特上发文,要求和刘欣进行一场现场辩论。5月25日,CGTN官方微博回应称:“昨日,福克斯女主播约辩刘欣,刘欣欣然应约。”

据外交部网站,5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美女主播计划在星期四上午8点进行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英文辩论。你对此有何评论?”陆慷回应:“挺好的,我和大家一样很关心,希望大家都看一看。你知道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吗?真理越辩越明。”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持人 刘欣

据央视网介绍,刘欣于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曾获得由世界英语联合会举办的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冠军。1997年她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央视英语节目主持人。她还担任了众多大型电视晚会和活动的英语主持,包括2009年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期间在人民大会堂观看的国宴演出。2011年3月她成为央视驻瑞士日内瓦记者站首席记者。2016年开始,刘欣在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新闻述评类节目《欣视点》(The Point with Liu Xin)。

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 翠西•里根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翠西•里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毕业后从2001年至2007年,她一直担任CBS晚间新闻栏目的商业记者。之后她两度跳槽,先后就职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和彭博电视台。直到2015年,里根才正式进入福克斯新闻,主持名为《Trish Regan Primetime》的节目。

据央视新闻,福克斯电视台在美国公开支持共和党,其倾向性一直备受争议,奥巴马政府期间,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邓恩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福克斯电视台“对总统奥巴马和白宫发动战争……我们没必要仍假装认为这是合法新闻机构的行为”。

关键词: 女主播 跨洋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