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马来西亚表示不做“垃圾倾倒场”,拒收3000吨虚假申报的“洋垃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30 11:38:36 来源:新京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正在采取严厉手段打击非法“洋垃圾”。28号,马来西亚最大的港口巴生港查处了3千吨虚假申报的“洋垃圾”。

当地官员表示,马来西亚不会继续做发达国家的“垃圾倾倒场”,这些垃圾将全部被运回来源国。

28号当天,检查人员在60个集装箱里,发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14个国家、总计3千吨的垃圾。据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介绍,其中450吨将立刻被运回来源国,其余部分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后,也将全部运回。

马来西亚能源 科技 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 杨美盈

:不管是哪些国家把垃圾运到马来西亚,也不管是电子产品垃圾还是塑料垃圾,我们都会运回去,我们会反抗,虽然我们是个小国,但我们也不会被发达国家欺凌。

2018年7月至今,马来西亚多次对垃圾回收行业进行突击检查,关停了约150家非法垃圾回收工厂。这些非法“洋垃圾”的入境方式大多是虚假申报,或是与合法进口的可回收物品混装在一起。

环保人士 乔治·巴尔达

:这就是“垃圾殖民”,是所谓“自由贸易”的黑暗面。

关键词: 马来西亚 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