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普京向国家杜马提交法律草案 通过后将正式成为法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5-31 08:50:53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向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提交俄罗斯停止履行《中导条约》的法律草案。

按照相关程序,这一草案被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后,将正式成为法律。

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并启动退约程序。

普京随即宣布,俄罗斯也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问题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普京30日向国家杜马提交关于俄罗斯停止履行《中导条约》的法律草案后,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对媒体表示,美国的举动迫使俄罗斯必须采取回应措施,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是为保障俄罗斯安全采取的措施——如果不这么做,美国将加强武装,而俄罗斯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沃洛金说,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律生效后,俄罗斯将可以研发之前受限的导弹,重返这一领域的研究。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也就是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当天也表示,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决定是“绝对正确的”,只有这样俄罗斯才能不落人后,研发符合国家安全需要的武器装备。

新闻链接:美俄《中导条约》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了《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中导条约》是自有核武器以来美苏首次达成的真正削减核军备的条约,被视为双方为限制军备竞赛迈出的重要一步。但近年来,美

俄频繁相互指责对方违反了这一条约。

编辑刘佳妮

关键词: 普京 中导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