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英国“心脏贴片”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成功后可帮助修复受损的细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6-06 09:07:25 来源:新京报

“心脏贴片”不仅能为患者衰弱的心肌组织提供搏动助力,还能释放化学物质,帮助修复受损的细胞。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丁天)据BBC消息,当地时间6月4日,英国心脏病学家团队宣布,他们研发的“心脏贴片”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专家称,如果临床试验成功,“心脏贴片”技术将成为“再生医学的一次飞跃”。

在2019年英国心血管学会(British Cardiovascular Society)年会上,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心脏病学家团队称,他们研发的“心脏贴片”已经通过动物实验,新技术已被证明在兔子身上是安全可用的。应用于人体的临床试验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始。

据介绍,“心脏贴片”长约3厘米,宽约2厘米,包含2千万至5千万个患者自体干细胞。在实验室环境中,这些干细胞被引导分化为健康的、能够搏动的心肌细胞。植入心脏后,“心脏贴片”不仅能为患者衰弱的心肌组织提供搏动助力,还能释放化学物质,帮助修复受损的细胞。

关于“心脏贴片”的医学原理,研究员理查德·贾布尔(Dr. Richard Jabbour)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解释道,当心衰患者经历一次心脏病发作后,大约有10亿心肌细胞死亡,而“心脏贴片”能提供相当数量级的补充。实验室测试表明,“心脏贴片”植入3天后即可搏动,1个月后即能模仿正常心肌组织功能;而动物实验表明,血管能够在“心脏贴片”上生长,被试动物经“心脏贴片”技术治疗后,心脏功能也有显著提升。

英国心脏基金会专家梅汀·阿夫基兰(Prof. Metin Avkiran)表示,“心脏贴片”技术前景广阔。它不仅能够“修复破损的心”,还能“改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

关键词: 英国 心脏贴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