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委内瑞拉在充分行使国家主权的前提下,部分重开与哥伦比亚边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6-10 09:41:14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号晚宣布,在充分行使国家主权的前提下,自8号起重新开放与邻国哥伦比亚的部分边界。8号当天,委内瑞拉部分重开了与哥伦比亚之间的边界。

这部分重开的边界每天开放时间为早6点至晚9点,并且只对行人开放。8号当天,在已开放的边界地区已经有不少人通行。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号,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此后,美国向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称其为“人道主义援助”,并不断施压,限期要求委内瑞拉接受。委内瑞拉政府拒绝接受,指责美方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并于2月22号宣布暂时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部分边界。

编辑 杨利

关键词: 委内瑞拉 哥伦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