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约启动“波罗的海行动”军演 对俄军事威胁日渐增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6-11 09:26:20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北约大规模年度海军军演“波罗的海行动”9日在波罗的海海域拉开帷幕。北约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称,本次“波罗的海行动”海军军演将持续至21日,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官兵、战舰、战机参与演习。

北约方面9日表示,“波罗的海行动”年度海军军演目前已经启动,来自18个国家的8500余名官兵、50艘战舰和40架战机参演,涉及陆海空和两栖登陆部队,由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指挥。按照计划,北约国家在此次军演中会演练登陆行动、防空作战以及打击潜在敌人的水面和潜艇部队等科目。

北约发言人: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声称,此次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不过,她还说,波罗的海地区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而该地区的安全局势近年来发生了明显恶化。

俄罗斯:北约对俄军事威胁日渐增强

对于北约在波罗的海举行军演,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此前曾表示,北约的军事活动达到了冷战结束后前所未有的水平,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日渐增强,迫使俄罗斯采取回应措施。

编辑刘佳妮

关键词: 波罗的海行动 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