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以色列第一夫人萨拉“公款叫外卖”,被罚款1.5万美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6-18 09:33:02 来源:新京报

萨拉被指误导总理办公室官员,绕过经费限制,用公款支付订餐费。

当地时间6月16日,在以色列闹得沸沸扬扬的第一夫人“公款叫外卖”案终于结案——以色列总理妻子萨拉·内塔尼亚胡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萨拉被判滥用国家资金“叫外卖”,需缴纳罚款及补偿金共计5.5万新谢克尔(约合1.5万美元)。

据报道,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法官Avital Chen同意萨拉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裁定萨拉误导总理办公室官员,从而绕过经费使用限制,用公款支付订餐费用。但根据认罪协议,检方撤回了一些更为严重的指控。

法官Chen表示,“双方达成认罪协议是值得的,同时也恰当反映了这件事及其犯罪程度”。“就像每一次认罪谈判,各方都需要做出让步,有时候是很艰难的让步”检察官Erez Padan则表示。“目前让这个案子结案,对于公众利益来说是正确也是恰当的。”

2018年6月,萨拉被检方指控欺诈、失信等罪名,通过谎称总理府没有雇佣正式的厨师,花费近10万美元公款订餐。此案在以色列引发关注。

内塔尼亚胡的律师Yossi Cohen在法庭上表示,他的客户已经受到了媒体的严厉惩罚,“没有其他人能承受这些,这位女士是钢铁做成的”。内塔尼亚胡没有出庭,但他在网上发布视频称,“如果这件事不是和我的妻子有关,根本不会有人进行调查。”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虽然该案最终“轻轻揭过”,但内塔尼亚胡本人还面临着包括欺诈、失信、受贿等多项指控。

关键词: 以色列 公款叫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