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15%的海外司机对在新西兰开车“没信心” 226人仅7人通过考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9-06-18 14:3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希望海外司机在新西兰“先考试,再上路”的呼声不绝于耳,海外游客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严重事故也屡见不鲜。一项报告显示,226名外国籍的游客司机中,仅7人通过新西兰交规理论考试,这意味着如果按照新西兰当地标准,大部分人根本就不能上路——报告称,这一结果“尤其令人担心”。

据报道,最近,奥塔哥大学为旅游部门做了一个研究报告,他们在皇后镇地区找到海外游客司机来做新西兰交规理论考试,游客大部分来新西兰的时间超过1周。此次摸底是理论考试,未涉及到路驾部分。

Neil Carr教授指出,这项研究确认了到新西兰的海外游客中,对新西兰道路规则的认知存在严重缺失。

禁止他们上路并不是答案,但需要一个综合性的计划改变现状,因为国际游客在新西兰自驾的人数未来会更多。

研究中发现,海外游客最困扰的新西兰道路规则为give way规则。

此次调查在南岛旅游胜地皇后镇地区进行,期间首访的海外游客一共284人,来自34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德国49人,英国26人,法国18人。

58人没有完成调查或接受笔试——大部分是因为语言能力,未完成调查者中31人来自中国。

通常在新西兰当地的驾照理论考试中,应试人需要答对35个问题中的至少32个,而针对海外司机的理论考试拟中,是总共30个问题需要答对28个。

15%的海外司机对在新西兰开车“没信心”,同时,有超过一半的人对自己在新西兰驾车“很有信心”。

海外司机答错最多的题目包括:汽车在高速突然抛锚,应该怎么办;如果右转进入一条单行道,单行道有2条车道,车辆应该转入哪一条车道行驶。

在新西兰,当地人口少而旅游人口多的地区,是海外司机造成严重事故比例最高的地方。

奥克兰虽然海外司机驾驶事故总量最多,但仅占当地事故总量的5%,而在Westland, Queenstown-Lakes和Southland,海外司机造成了23-43%的事故(因为当地常住人口少)。

不过研究者同时警告,千万“不要因此而禁止海外司机上路”,因为有准备的笔试和没有准备的笔试是存在一些差距的。

Neil Carr教授指出,如果某一天,让开了几年车的新西兰当地司机重新去理论考试,成绩应该还没有当初考驾照时,刚刚复习过的成绩好,这恐怕是人之常情。

关键词: 新西兰 司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