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国邀请俄罗斯重返七国集团 德国反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07-28 15:56:05 来源:新华网

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邀请俄罗斯重返七国集团(G7)峰会,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显现反对态度。

马斯在德国《莱茵邮报》27日刊登的专访中说,目前没有把俄罗斯重新纳入七国集团的可能性,除非俄方“切实推动解决”克里米亚问题及乌克兰东部冲突。

七国集团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变成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遭7国排除在外。

由于新冠疫情暴发,特朗普5月30日宣布推迟原定6月在美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他称七国集团“非常过时”,打算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会。

就特朗普拟邀请四国与会,马斯告诉《莱茵邮报》,不论七国集团还是二十国集团,都是协调得当的机制,“我们不需要十一国集团或十二国集团”。

马斯承认德国与俄罗斯关系在许多领域“出现困难”,但他强调,“我们仍需要俄罗斯帮助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叙利亚、利比亚和乌克兰冲突”。

除了德国,英国、加拿大及欧洲联盟同样反对七国集团重新接纳俄罗斯。(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俄罗斯 七国集团 莱茵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