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安倍连续发推感谢特朗普、莫迪和莫里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08-31 19:35:07 来源:环球网

即将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接连发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感谢和祝福。

安倍晋三先是向特朗普表示感谢:“我们的伙伴关系使日美两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唐纳德,我和你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是如此重要。我从心底里感激你的友谊。”

然后他又转发了特朗普此前的推文,继续写道,“唐纳德,谢谢你用亲切的话语来表扬我。自4年前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初次见到你以来,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并举行了许多双边会议、打过多次电话。”

早些时候,特朗普发推称赞安倍说,“刚刚和我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谈话,他不久后即将离任。安倍晋三将很快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上最伟大的首相,日本与美国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特别的人物!”

接着,安倍晋三感谢了莫迪。

“莫迪总理,你的温暖言语使我深受感动。祝你一切顺利,希望我们的合作关系能进一步加强。”

莫迪此前发推对安倍晋三病情表示关切:“我亲爱的朋友安倍晋三,听闻你生病的消息我很难过。近些年来,在你明智的领导和个人承诺下,印日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入和强大。祝你早日康复。”

回应特朗普和莫迪后,安倍晋三再次转推莫里森推文表示感谢和怀念。

“谢谢你,莫里森,感谢你温暖人心的问候。我亲爱的朋友,我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包括在达尔文举行的敬献花圈仪式,我永远不会忘记。”

莫里森此前发推向即将卸任的安倍晋三表示感谢:“澳大利亚感谢我们真正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的领导、智慧、慷慨和远见,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自由和繁荣事业作出了贡献。”

在日军轰炸达尔文港76年以后,安倍晋三去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北部小城达尔文,这是自1942年日本轰炸达尔文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问该地区。当时,安倍晋三在莫里森的陪同下,于达尔文战殁者纪念碑举行了哀悼仪式。安倍还在到访期间与莫里森讨论了加强两国贸易与防务合作等议题。

今年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从上个月中旬开始,自己就感到体力被耗尽,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对于辞职这一决定,安倍则表示,这对他来说就像一种“断肠之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