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津巴布韦也出现大象“神秘”死亡事件,已排除偷猎和氰化物中毒可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08-31 19:41:04 来源:环球网

继非洲国家博茨瓦纳3个月内275头大象离奇死亡之后,其邻国津巴布韦也有大象“神秘”死亡。美联社报道称,津巴布韦国家公园8月30日表示正调查该国西部森林中11头大象死亡原因,目前已排除氰化物中毒和偷猎可能。

美联社报道:津巴布韦调查11头大象神秘死亡事件

上周五(28日),位于津巴布韦西北部万基国家公园和维多利亚瀑布之间的潘达玛苏森林(Pandamasue Forest)出现大象尸体,死亡原因尚不明确。但美联社31日报道说,有关部门已排除系氰化物中毒和偷猎行为所致,死亡大象的血样也已被送往实验室分析以确定死亡原因。

“我们只能在检测后确定死亡原因。但是,我们已经排除了氰化物中毒的可能性。”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发言人蒂纳西•法拉沃(Tinashe Farawo)告诉美联社,“(目前)只有大象受到影响,秃鹰或其他任何动物都没有受到影响。初步检测表明,并没有氰化物中毒迹象。我们还排除了偷猎者行为所致,因为象牙完好无损。”

报道说,津巴布韦大象神秘死亡事件,似乎与邻国博茨瓦纳出现的大象死亡事件类似。此前,博茨瓦纳3个月内有275头大象离奇死亡。7月2日,博茨瓦纳政府发表声明说,政府正在调查该国西北部地区275头大象离奇死亡的原因,目前暂时排除炭疽、中毒或偷猎等因素。

据美联社介绍,博茨瓦纳是世界上拥有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估计有156000头象,而津巴布韦的大象数量则排第二位,估计有85000头。去年,由于干旱气候,津巴布韦约有200头大象死于饥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