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牛津大学警告:动物传染疾病给人类的风险正在增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08-31 19:42:57 来源:海外网

据英国《独立报》31日消息,英国牛津大学负责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的科学家警告称,疾病由动物传染人类,从而使疫情大规模暴发的风险正在增加。

牛津大学教授萨拉·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认为,由于人类的生活方式的变化,人畜共同患病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比如人口密度不断提高、出国旅行不断增加、乱砍滥伐森林植被等。

新冠病毒病原体的起源仍然成谜,但大部分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病毒首先是在蝙蝠中出现,然后再通过另一种动物进入人体。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而且,SARS病毒、西尼罗河病毒等也都是起源于动物。

英媒呼吁国际社会尽力阻止野生动物违法交易活动,因为这是对未来生物多样性的最大威胁之一。吉尔伯特说,随着世界全球化进程加剧,这些疾病带来的威胁在未来只增不减。另一位牛津大学教授也表示:“随着事态发展,将来很可能出现人畜共同感染,引发大规模疾病暴发的情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范围内约有60%的新传染病已从动物身上转移到人类。上个月(7月),联合国专家警告称,除非尽快采取行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态环境,否则人畜共患疾病的病例数将继续增加。(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