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黎巴嫩当局就新总理人选展开磋商 马克龙将再访贝鲁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08-31 19:4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媒报道,黎巴嫩当局31日就任命新总理人选展开磋商,黎巴嫩驻德国大使穆斯塔法·阿迪布是最有力的新任总理候选人之一。

48岁的阿迪布拥有法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曾任前总理米卡提的顾问。自2013年以来,阿迪布一直担任黎巴嫩驻德国大使。当地时间30日,阿迪布获得了包括前总理哈里里等人的提名。

一旦新任总理获得任命,组建新政府的进程将开始,这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数千人死伤,30万民众无家可归。爆炸发生后,贝鲁特连续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发生大爆炸以及当局腐败等。

8月10日,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以回应民众呼声。黎巴嫩总统奥恩接受其辞呈,但要求政府暂时留任。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8月31日晚些时候抵达黎巴嫩,并将于9月1日会见黎巴嫩官员。马克龙在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发生之后数日就访问当地,这次将是他不到一个月内二度造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