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食药局新冠疫苗工作引质疑 专家呼吁另设独立审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08-31 19:47:19 来源:海外网

鉴于对美国政府机构的批评和公众对疫苗日益增加的不信任,多位美国知名医生和专家呼吁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在疫苗获准上市前对新冠疫苗试验的数据进行审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负责监管疫苗,“只需要该机构点头就能投放市场”。然而,医生们担心,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已经犯了多次错误,需要一层独立于政府之外的审查,让美国民众相信注射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

食药局发言人史蒂芬妮·卡科莫称,“能保证任何潜在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首先,该机构建立明确建议,疫苗在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前的表现,能够在获得授权后保证安全和有效。第二,食药局已经承诺,建立由独立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以确保有关授权或许可的审议对公众是透明的。”

不过,本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即使疫苗免费且供应量足,仍有40%的美国人不想接种。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斯蒂芬森说:“我的同行、医生和护士不是反对疫苗的人,但是他们对这次的疫苗持怀疑态度。”生物伦理学家阿瑟·卡普兰也支持成立独立委员会:“我们已经习惯了相信食药局等机构的话,听他们说某样东西是安全有效的就够了。但这一次,我不认为这足以推翻公众的质疑。”(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