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今日开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11-05 14:06:09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获悉,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即将于11月5日-6日在西安航天基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现场将通过3D月球模型辅以光影艺术,布置出拍照“打卡”地点,以高科技融合浸入式体验方式,吸引大众更直观了解和关注商业航天产业。

在大会中,将有商业航天人士带来的专业分析,分享国际前沿学术理论与产业动态;还有跨界大咖的多领域分享,解读商业航天时代的到来对每个人的生活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西安市航天产业集群“一带百、百帮一”专项行动也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未来宇航等还将发布“中国商业航天30强”榜单和“卫星互联网10强”。

2019年12月27日20:45, 由航天六院主导研发动力系统的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2000多秒后,与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分离,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中国具备发射更重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是实现未来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在商业航天领域,航天基地入区企业银河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讯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也于2020年1月16日在酒泉成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成功。

在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现场,西安航天基地将对航天六院和银河航天(西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表彰。

航天六院新一代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装配

2020丝路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大会还设有5个分论坛,分别为“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分论坛、共赋新动能-商业火箭分论坛、共筑新基建-商业卫星分论坛、“航天梦 跨界行”分论坛和资本对话航天-商业航天投融资路演分论坛。5个论坛将带来多重视角,分享商业航天、人工智能、新基建等细分领域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

西安航天基地现已集聚40余家商业航天企业

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分论坛将立足航天卫星遥感产业,推动AI技术在卫星遥感产业的应用,通过行业专家学者对参赛人员作品进行指导,挖掘展示作品的功能价值优势。

商业火箭分论坛将商业火箭产业的企业及业内专家将深入解读当前商业火箭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业模式,探寻数字赋能的大背景下,商业火箭产业将会迎来怎样的新机遇。

商业卫星分论坛将通过多种形式讨论商业卫星的前沿技术、产业动态并分析未来重要趋势,同时辨析产业逻辑与未来格局,共同探讨商业卫星发展的可能。

“航天梦 跨界行”分论坛中,跨界的观点会带来不一样的商业航天。

资本对话航天-商业航天投融资路演分论坛中经过层层筛选的8个优质商业航天项目将在3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前集中路演。商业航天主体、投融资机构等将围绕资本与商业航天的关系、商业航天市场的逻辑、资本青睐怎样的航天企业及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的路径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关键词: 商业航天企业 航天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