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4.5% 延续复苏趋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11-06 14:3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4.5%,连续4个月保持在50%以上。分析称,10月全球制造业延续复苏趋势,但全球复苏进程仍有可能被持续的疫情效应所破坏。

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4.5%,较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保持在50%以上。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

10月,欧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至53.4%,连续4个月稳定在51%以上。作为领头羊的德国制造业PMI升至58%以上的较高水平,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英国制造业PMI虽有回调,但仍保持在53%以上。

分析认为,指数变化显示,全球制造业延续复苏趋势,且复苏速度较上月有所加快。全球经济复苏的驱动力来自于各国强劲的刺激政策和对疫情的逐步控制。但欧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10月底出现了快速回升迹象,欧洲主要国家均宣布要加强防控力度,采取新一轮的封锁措施。虽然都力图尽可能避免经济全面停摆,但其对全球经济复苏的短期影响不容忽视,全球经济将面临下行压力,下行程度取决于疫情的暴发程度和各国的封锁程度。

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指出,尽管全球贸易已从疫情引发的深度衰退中出现反弹迹象,但全球复苏进程仍可能被持续的疫情效应所破坏。

分析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世界各国在继续保持较强经济刺激力度的同时,更要密切加强合作,在有效战胜疫情的基础上,共同推进世界经济的联动发展,维护世界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才能更好实现世界经济的稳定复苏。(记者 阮煜琳)

关键词: 全球制造业 P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