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东南亚本土“11·11大促”收官 消费者青睐中国好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11-13 13:3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南亚电商平台Shopee12日对外宣布,其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多个东南亚市场举行的“11·11大促”完美收官,全天共计售出2亿件商品,消费者和卖家也均借由此次活动创下新纪录。

疫情之下,今年上半年入驻Shopee的卖家首次参与“11·11大促”的全天订单量达平日10倍,东南亚消费者更是青睐中国好货,中国的跨境卖家则在大促当天以达平日近15倍的订单量领跑整体新晋卖家。

Shopee首席执行官Chris Feng表示,大促的卓越成绩,彰显了东南亚电子商务的蓬勃增长,也印证了Shopee为消费者与卖家带来的无限可能。

“面对当前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我们坚持帮助广大商家在数字转型中稳抓增长点,并以更实惠、更有参与感的线上购物体验回馈广大消费者。”Chris Feng说。

此次大促活动也为东南亚消费者带来了互动新体验。高互动购物体验已替代逛街成为东南亚居家娱乐新常态,大促期间Shopee应用内Shopee Games体验次数超25亿,Shopee Live直播观看时长达2千万小时,均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大促活动依托Shopee本土化策略下的旺季流量,及跨境团队提供的激励政策,众多中国产品在东南亚获得切实销量增长,3C家电、时尚配饰、家居生活、美妆护肤及女装成为跨境热卖五大品类,各榜单均见来自中国的强势领跑者。

例如,华为在Shopee上入局跨境直营,于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及泰国市场开设中国跨境旗舰店,并在大促零点首次尝试东南亚跨境直播,带来百倍单量增长,荣登马来西亚消费市场的品牌增长榜榜首等。(记者 夏宾)

关键词: 东南亚市场 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