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十五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聚焦网络游戏的研发治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11-13 14:12:32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获悉,以“互联网促进人类的韧性与团结”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日前开幕。论坛下设“从儿童权利综合视角看网络游戏的研发治理”研讨。本次研讨会是第十五届IGF的65个研讨会之一,由中网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会议在北京设置线下演播室,国际嘉宾线上参会。

“网络游戏在青少年生活中已成为一种独特且稳固的文化元素,利用游戏化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的学习并保障数字时代儿童游戏权益,是每一个游戏从业者都无法回避的思考。”腾讯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表示。

“网络游戏作为一项新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重要的是帮助青少年认识到如何创造性地使用属于这个时代的‘玩具’。”郑磊介绍,此前,《腾讯互娱社会价值研究》发行,并联合北京大学共同推出了《游戏化创新思维》课程。

会上,英国巴斯泉大学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学与传媒科学教授Pete Etchells提出避免造成”游戏成瘾”的过度污名化。印度MICA发展管理和交流中心主席Manisha Shelat从媒介素养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网络游戏领域的四大转变。完美世界游戏研究中心主任孙静以赋能的视角,分析了高质量游戏对于培养儿童的游戏素养、批判性思维的优势所在。西悉尼大学文化与社会研究所教授级研究员,儿童参与领域国际专家Amanda Third提出网络游戏的综合治理应该从儿童利益最大化等基本原则出发。(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李拾一)

关键词: 互联网治理 网络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