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海分会场举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11-18 11:39:02 来源:科技日报

11月17到18日,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海分会场在上海白玉兰广场举办。自2011年起,每年11月的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都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的智慧城市主题展会,2019年共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和来自全球的约500多位演讲者参会,吸引参展观众两万多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设立巴塞罗那、上海、纽约三地会场,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外分享大会盛况及成果,为世界带来一场智慧城市领域交流的顶级盛宴。

11月17日,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海分会场通过全天线上直播,邀请到来自上海、深圳、四川、天津、安徽、湖南、广西、江西、广东等省市的智慧城市领域领导者,以及蔚来汽车、华为、万向区块链、蚂蚁集团、上海联通智慧城市研究院、英国标准协会等单位代表参与访谈、演讲。大会开展了多场以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数字化转型、经济、治理与服务、包容及共享城市和创新理念等相关主题的论坛及展示活动。这些活动聚集了全球机构和关键决策者们,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大流行的短期影响。

未来城市的智慧化发展离不开全球合作,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是智慧城市领域的一场国际性领先盛会,今年首次来到中国上海开设分会场,是对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一种认可。通过全球智慧城市大会这一开放创新的生态平台,诸多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项目案例在这里展现,推动着一系列创新思维的碰撞与发展。全球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汇聚于此,集思广益,使科技创新能更好助力城市建设,造福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据悉,基于今年大会获得的经验,大会组委会将从2021年开始,每年举办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海)峰会,作为大会在亚太地区的主节点平台。(岑盼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关键词: 智慧城市 智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