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巴基斯坦中国中心”在上合示范区正式启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1-19 09: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中国中心”18日在位于青岛胶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简称“上合示范区”)正式启用,上合示范区“巴基斯坦国家客厅”同步揭牌入驻。

“巴基斯坦中国中心”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在上合示范区设立的国家级合作平台,位于“青岛·上合国际客厅”,附属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承担大使馆商务联络办公室职能,旨在充分发挥上合示范区的优势,强化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产业合作,扩大中巴贸易额度,带动中巴双向投资,为巴基斯坦聚集资本、技术和人才,孵化高新产业,深入推动中巴教育、文化、体育的民间交往。

“巴基斯坦中国中心”在试运行期间,为两国合作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两国疫情期间,上合示范区通过“巴基斯坦中国中心”分别互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体现了中巴两国的深情厚谊。特别是开展巴基斯坦辣椒合同种植项目,开启了中巴地方农业产业合作的新路径,经过一年试种,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上合示范区是中国唯一一个面向上合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地方经贸合作的示范区。“巴基斯坦中国中心”正式启动将更好服务上合地方经贸示范区,拓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强青岛同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间互联互通,着力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记者 胡耀杰)

关键词: 巴基斯坦中国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