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五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开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1-25 11: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举行开幕式

图为王文天大使致辞。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与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22日共同出席在金边四臂湾剧场举行的“第五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开幕式。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柬两国正在积极推进命运共同体建设,而文化艺术交流恰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柬文化交流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成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一个品牌项目,颇受柬基层民众喜爱。希望这次巡映不仅能进一步增进柬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丰富柬民众在疫情下的文化生活。

图为彭萨格娜致辞。<a target=

图为彭萨格娜致辞。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彭萨格娜表示,柬中友好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国正在积极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其中就包括不断深化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合作。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大量物资和善款,支持柬方抗疫,此次还克服万难坚持举办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让柬埔寨老百姓疫情期间也能看到两国当代优秀电影。我们对中方特别是中国使馆的良苦用心表示衷心感谢,预祝今年的电影巡映活动圆满成功。

图为开幕式现场。<a target=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来自柬文艺部、FreshNews、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柬方代表和中柬友谊台、中资企业、中方驻柬记者约200人参加。按照防疫规定,开幕式活动场地做好消毒,现场观众均配戴口罩、隔位就坐。各位嘉宾和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影片《武汉战疫记》,很多观众被影片深深触动,落下热泪。

“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使馆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承办。本届巡映活动将在柬首都金边及甘丹、茶胶、贡布、磅士卑、柴桢、波罗勉几省为当地民众放映柬语配音版《中国合伙人》和《我们的四十年》等多部中国优秀影片。(记者 欧阳开宇)

关键词: 中柬优秀电影巡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