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月份英国综合PMI升至49.8 达两个月来最高水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2-20 08:5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市场研究公司IHSMarkit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月份英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49.8,达两个月来最高水

报告称,由于疫情,英国年初实施新一轮的封锁,商业活动在1月份大幅下滑。但本月情况正在好转,服务业活动企稳,制造业生产继续扩张。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4.9,较1月有所上升。

IHS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在经历了1月份的严重衰退之后,英国经济在2月份显示出可喜的企稳迹象,但受持续的全国封锁措施影响,商业活动仍远低于去年末的水。”

Chris Williamson指出,尽管包括酒店和餐馆等在内的服务行业有关数据进一步下降,但收缩速度已大大减缓。与此同时,商业和金融服务企业复苏,实现小幅扩张;未来一年的商业预期也出现增长。

眼下,英国脱欧对供应链的影响仍是一大问题。Chris Williamson表示,在所有2月份出口出现下降的企业中,超过半数的企业将出口下降归咎于英国脱欧相关因素。同时,据调查,英国脱欧也是导致供应延误最常见的理由之一。(刘亮)

关键词: 英国PMI 服务业 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