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日本拟提高从美国进口牛肉的关税,保护国内生产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3-16 16:38: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共同社16日消息,因从美国进口牛肉量将超过日美贸易协定商定的本财年标准,日本政府将尽快采取名为“紧急进口限制”的保障措施,提高从美国进口牛肉的关税,以此保护国内生产者。

根据日美贸易协定,日本分阶段对美国进口牛肉降低关税,但如果从美国进口的牛肉量超过标准值,日本将发动“紧急进口限制”。日美贸易协定商定的本财年标准为24.2万吨。截至2月底,本财年日本进口的美国牛肉两超过23.3万吨。相关人士称,之后进口美国牛肉量也将增加,将于3月之内超过标准值。

因此,日本政府表示,为保护国内生产者,将于期发动“紧急进口限制”。届时,关税将从目前的25.8%上升到38.5%,持续30天,日本和美国政府也将在10天内开始谈判。(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进口牛羊肉 关税 国内生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