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巴基斯坦大学生因被拍到公开求婚,被所属大学开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3-16 16:45:09 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13日报道,两名巴基斯坦大学生因被拍到公开拥抱,被所属大学开除,此事在网络上引发抗议。

在现场拍到的视频中,一名年轻女单膝跪地,手捧鲜花向自己的爱人求婚,男方则欣然接过花与她拥抱,如此温馨的场面获得了围观者的欢呼和掌声。然而这对情侣所属的大学,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认为,这两名学生的行为“严重不当”,触犯了大学行为规则,传唤他们出席大学的纪律委员会。上周五,该校纪律委员会在被告缺席的状况下,判定这两名大学生“因公开求婚和冲动的感情表达违反校纪”,将其开除,这一决定迅速在社交网络上引发质疑和抗议。有人称:“在一个保留童婚的国家里,居然不允许两个相爱的成年人表达爱意,真是笑话。”还有人表示,“道德警察对学生们的私事横加干涉,却不去追查校园里的骚扰案件,真是奇怪。”(吕克)

关键词: 巴基斯坦大学生 公开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