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爱尔兰发布2020年对华食品贸易成果及2021“牛”势进取计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3-25 09: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爱尔兰至中国市场农业食品出口总额8.6亿欧元,其中至大陆地区的食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乳品出口总额4.9亿欧元,同比增长7.9%;猪肉出口总额2亿欧元,同比增长14.5%;酒类出口增长表现最为强劲,同比增长23.9%,达636万欧元。

24日,爱尔兰食品局在北京发布2020年度对华食品贸易成果,并宣布2021“牛”势进取计划。

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区经理苏礼文(Conor O’Sullivan)介绍爱尔兰食品饮料至中国的出口情况。 徐婧 摄

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区经理苏礼文(Conor O’Sullivan)介绍爱尔兰食品饮料至中国的出口情况。 徐婧 摄

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全国土地的四分之三是草场和牧场,其出产的牛羊肉和乳制品享誉世界;同时,爱尔兰还有着保持全世界领先的海鲜产量。

2020年,爱尔兰乳制品出口总额50.68亿欧元,预包装食品出口额24.3亿欧元,园艺类出口总额22.9亿欧元,牛肉出口总额19亿欧元,酒类出口总额13.5亿欧元。

爱尔兰食品局中国区经理苏礼文(Conor O’Sullivan)表示,爱尔兰食品在中国市场发展稳健,一方面得益于中国政府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政策,鼓励进出口贸易、放宽市场准入;另一方面,中国国内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需求日趋多元化、品质化,也为爱尔兰食品在中国的持续发展打造了契机。

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人们更加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对食品的溯源、品质及安全也更加重视。而天然的原料、优异的产品品质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正是爱尔兰整个农业板块的优势。

苏礼文说,爱尔兰的农业食品在中国市场被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所认可,进一步带动了产品出口。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爱尔兰食品局也将展示更多本土品牌。苏礼文认为,参与进博会将对爱尔兰食品在中国认知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展望2021年,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塔拉·麦卡锡(Tara McCarthy)说:“爱尔兰食品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中国市场,探索全渠道脉络,响应中国消费者对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持续将更多品质优异的爱尔兰农产品带来中国。”(徐婧)

关键词: 爱尔兰 食品贸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