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埃及总统:提高大饼价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8-05 08:41:21 来源:环球网资讯

4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3日表示,大饼价格已经30年没有改变,一根香烟的价格能买20张大饼,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埃及将提高大饼价格。

据悉,埃及每张大饼的价格为0.05埃及镑(约合0.02元人民币)。埃及商会联合会烘焙部门负责人哈马德说:“这个价格自1984年就没变过,提高大饼价格非常正确,早就该进行了。”

大饼价格确实便宜,但它需持特供卡才可以购买,专门供应普通百姓,埃及政府在其中投入了大量补贴。在一般超市里,大饼价格要比这种特供大饼贵得多,价格一般在0.5埃及镑左右。

大饼是埃及人的主食,也是埃及政治和社会的稳定剂和“晴雨表”,这也是埃及政府几十年来不敢轻易抬价的原因。埃及大饼即将涨价,此事对社会带来的影响值得关注。

关键词: 大饼价格 埃及政治 稳定剂 “晴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