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俄组建学生科考队前往北极研究气候变暖原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8-10 10:07:27 来源: 科技日报

俄罗斯科学院海洋学研究所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学生组成的科考队周五乘坐“约费院士”号科考船启程前往北极,研究气候变暖原因,并开展一系列其他研究。

据悉,将有7支不同研究方向的队伍在船上开展工作,分别为水文物理学、水生化学、水生生物学、塑料污染、气象学以及风浪和遥感。此次科考旨在解决俄罗斯北极地区物理、生物和地球化学过程存在的各种紧迫科学问题:研究西伯利亚鄂毕河和叶尼塞河径流分布和变化及其对海洋碳酸盐系统的影响;研究可能对北极气候变暖有影响的大西洋温热海水流入北喀拉海的情况;分析塑料污染在北极的蔓延情况。

科考工作将主要在喀拉海开展,并涉及鄂毕河、叶尼塞河和皮亚西纳河的三角洲和河口地带以及喀拉海峡、维利基茨基海峡、圣安娜海槽和沃罗宁海槽。此次科考任务有来自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及其他大型教育机构的30多名各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参加。

此项目是在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以及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捐赠资本基金的支持下开展,在俄罗斯2021年宣布的科技年框架下进行,是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2021-2023年主席国期间活动计划的一部分。

关键词: 俄罗斯 学生科考队 前往北极 气候变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