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英国零售业劳动力市场将持续面临挑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08-27 08:01: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英国零售业近期普遍面临供应链紧张问题。英国面包连锁店格里格斯(Greggs)在25日表示,正在受到供应链趋紧的不利影响。这是最新一家宣布受到供应链问题干扰的英国企业。

据路透社报道,Greggs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幸的是,和其他公司一样,我们某些配料的供应链暂时遭遇了困难,有时候会导致店铺不能够维持完整产品线的供应。”

除了Greggs,不少其他英国零售商均在努力克服如卡车司机和食物加工人员不足导致的供应链卡壳问题。由于雇员短缺,鸡肉食品餐饮连锁南多世(Nando's)上周不得不紧急关闭了位于英国的约40家门店。麦当劳24日表示,已经在英国所有门店的菜单上暂时去掉了奶昔和瓶装饮品。肯德基也表示,由于最近数周出现的供应中断,正在努力应对某些品类的库存问题。

路透社的报道称,供应链问题不仅出现在英国,欧洲其他地区以及美国也同样面临司机短缺等问题。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受英国“脱欧”后实施的新规则和防疫措施的影响,司机短缺问题在英国尤为突出。有调查显示,史无前例的雇员和原材料短缺正在令英国的经济复苏受阻。

汇丰银行分析师维勒姆·泽尔斯表示,商品和人员短缺通常会带来企业支出的增加,这将令成本压力增大。7月和8月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出现回落,但仍位于50的荣枯线上方,显示复苏仍在持续。英国消费者需求和零售业劳动力市场仍将持续面临挑战。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报道,英国不少行业组织正在催促政府加强应对供应链问题。英国工业联合会24日警告称,8月零售库存已经跌至历史低点。英国家禽委员会上周指责政府忽视了该领域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尤其是畜牧和加工领域,因英国60%家禽行业工人来自欧盟国家,而英国“脱欧”和疫情导致其中很多人回到了家乡。英国零售商协会和英国物流行业组织“英国物流”联名要求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应对大约9万名规模的司机短缺,比如重新审视停止向来自欧盟的卡车司机发放许可的计划。

关键词: 英国 零售业 劳动力 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