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向以干旱气候为主的沙特阿拉伯罕见迎来降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2-01-17 16:26:56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一向以干旱气候为主的沙特阿拉伯罕见迎来降雪。在北部的塔布克地区,已经连续3天降下皑皑大雪,覆盖了沙丘和道路。

为庆祝当地迎来初雪,塔布克居民还跳起了传统民间舞蹈。许多人特意驾车前来赏雪,由于人流较多,数百辆汽车被堵在沿途公路上。

据了解,沙特属于沙漠大陆气候,夏季炎气,冬季和煦。夏季气温约在27-46摄氏度间,冬季气温约在4-18摄氏度间,而且通常天气干燥,很少下雪。

1月是沙特一年中最冷的月份,而塔布克区则是该国最冷的地区之一,平均气温为4°C。不过有时可低至-6摄氏度,会出现大范围的结霜。

沙特在2021年和2018年都曾遭遇降雪天气。有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气候变迁,自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沙漠地区的雨量显著增长,约1.5万年后还有可能实现沙漠绿化。

关键词: 沙特阿拉伯 迎来降雪 跳舞庆祝 干旱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