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下月起提供手机异地销号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8-12-10 16:28:09 来源:TechWeb

12月9日消息,针对用户反映的手机卡异地销户难的问题,据新华社报道,工信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三大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异地销户服务。

根据报道,目前部分地区的运营商正在逐步试点开设手机号异地销户业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部分营业厅已经可以代用户申请办理异地销户,但不能当场办理,仍需要等待数天,且最终能否成功办理并不一定。中国联通部分地区则采用手机营业厅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而异地销户进展缓慢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技术,异地销户涉及跨区域、跨系统客户资料核实问题,数据跨省打通需要时间和技术。另一方面涉及到销户过程中业务取消、转移等流程,需要花费大量人力和技术进行推进。

关键词: 工信部 手机异地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