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Facebook可能因数据泄露而面临16亿美元罚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8-12-17 16:32:57 来源:TechWeb

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欧洲监管机构宣布,由于Facebook未能保护用户隐私,它将对该公司展开调查,Facebook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在Facebook的案例中,该公司2017年的营收接近400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2018年该公司的营收大致保持不变,那么该公司可能面临高达16亿美元的罚款。

周五,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系统出现程序漏洞,导致大约1500个应用软件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期间能够获取用户未分享的照片,这一漏洞影响了多达680万用户。

Facebook表示,受影响用户的照片可能在9月份被曝光了12天。目前,这一漏洞已经修复。

Facebook拒绝透露受影响的用户中有多少来自欧洲。今年5月份,欧洲实施了更严格的隐私法,可能会对企业处以罚款。Facebook表示,它已经通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真的看到了这些照片,但现在这个已经修复的问题再次提醒人们,Facebook平台上拥有22.7亿用户多少数据,并且失误发生的频率有多高。

周五,负责监督Facebook遵守欧洲法律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证实,在接到多起数据泄露报告后,它对Facebook发起了一项“法定调查”。

关键词: Facebook 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