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高通申请强制执行iPhone禁售令 苹果高管恐被刑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8-12-25 16:23:41 来源:TechWeb

11月30日,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苹果从iPhone 6s到iPhone X的7款产品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专利,判定苹果公司再中国的4家子公司应“立即停止进口、销售和侵害涉案专利的iPhone 6s等7款产品”。

此后,苹果公司提请复议,迄今为止并未执行来自福州中院的禁售令。

据了解,苹果所侵犯的两项专利,其中一项能够帮助是iPhone的多任务界面,而另一项则是对手机拍摄的照片进行二次编辑。

苹果公司已经在近期对系统软件进行升级,最新的12.1.2版本iOS系统已经修改了相关的应用界面与服务,表示已经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苹果公司也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

然而,高通代理律师表示,高通已经申请强制执行。法律界人士也表示称,苹果提出的复议申请并不能影响诉中临时禁令的执行。

据悉,高通目前在中国对苹果发起了总计24项专利侵权诉讼,包括最新款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都已经被追加进诉讼范围内。

高通代理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高通有权对拒不执行禁令的苹果在中国的四家被诉公司的法人代表采取罚款、拘留、限制出境和征信系统记录等措施。

关键词: 高通 iPhone禁售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