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谷歌硬件业务今年营收预计88亿美元 2021年接近200亿美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8-12-25 16:37:12 来源:TechWeb

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目前的主营业务还是在互联网方面,营收也依赖广告,但其硬件业务在逐步成型,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预计其硬件业务今年的营收能达到88亿美元,2021年则会接近200亿美元。

Alphabet目前的硬件业务包括智能音箱Home、流媒体设备Chromecast、Nest摄像头、恒温器、Pixel系列智能手机,在财报中,Alphabet将这些收入与云服务和app store的收入计入了其他收入。

Alphabet 10月26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谷歌其他业务及Alphabet其他业务共营收37.07亿美元,在该季Alphabet 277.72亿美元营收中的比重为13.3%。谷歌广告收入仍是营收的大头,其三季度营收240.65亿美元,贡献了Alphabet该季营收的86.65%。

虽然其他业务在谷歌和Alphabet营收中的比例并不高,谷歌和Alphabet目前也未公布硬件业务的具体营收,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上周四晚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谷歌的硬件业务已获得了关键性的成功,并开始有商业上的吸引力。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谷歌硬件业务今年将带来88亿美元的营收,贡献其毛收入的6%,并会带来30亿美元的净利润,在其毛利润中的比重约为4%。

而在2021年,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谷歌硬件业务的收入将提升到196亿美元,在其毛收入中的比重会提升到8%,利润会达到61亿美元,在其毛利润中的比例也会提升至5%。

不过,硬件收入的提升并不会改变Alphabet主要收入来源于广告的局面,马克·马哈尼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就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Alphabet仍会是一家以广告收入为主的公司。

关键词: 谷歌硬件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