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马桶”上线一小时遭微信封杀 王欣微博抗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9-01-15 16:36:5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前快播创始人王欣在微博上发文,控诉匿名社交产品“马桶MT”上线一个小时不到就遭到微信屏蔽,甚至腾讯大王卡短信也封了该软件。而微信要面对的不止这一个,1月15日,王欣、张一鸣、罗永浩都将陆续发布社交新品。

出狱近一年的王欣正准备带着新产品再战江湖时,就被曝遭到了微信的全面“封杀”。

1月14日深夜,前快播创始人、现云歌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歌人工智能”)CEO王欣在个人认证微博上连发三条消息,控诉其公司开发的匿名社交产品“马桶MT”遭到屏蔽。根据王欣的截图,目前“马桶MT”的分享链接已遭微信屏蔽,页面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腾讯大王卡短信也被曝封了“马桶MT”。

图片来源: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马桶MT”是一款话题讨论社交App,可免用户注册,支持有趣的变声照片和阅后即焚。该软件由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公司最大股东为王欣,持股比例达91.5%;其他股东包括云歌人工智能CTO吴铭、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等。

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图片来源:企查查)

之所以命名为“马桶MT”,王欣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希望这款匿名社交软件能缓解一定的社交压力,像家里的马桶一样,你可以随便吐槽,大喊。“你的每一条动态,不会被亲友看到,呈现一个比微信朋友圈压力更低的社交广场。”他说。

作为一款社交软件,虽然没有正面对标微信,但从其定位来看,却大有挖微信墙角的意味。官网资料显示,“马桶MT”的定位是匿名社交App,类似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的听不到的,甚至是被删除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这里。

目前,官方已经上线内测版,但据多家媒体报道,上线一个小时不到,却因“包含不安全内容、被多人投诉”等原因,分享页面无法正常打开,并被微信禁止访问。

这才仅仅是一个开始。1月15日,可以算得上是社交产品史上十分热闹的一天。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1月15日上午10:30,云哥人工智能将在深圳举办社交新品发布会,并喊出了“我们换个方式聊”的宣传语。同日(1月15日)下午2:30,张一鸣的字节跳动也将在北京举办社交新品发布会,口号为“这是年轻的时代”。而在19:30,快如科技也会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并以“我们想跟这个世界聊聊”为主题,由近期饱受争议的快如科技投资人罗永浩担任主讲嘉宾。

图片来源:吴晓波频道

多家企业同日举办发布会、推出同类别产品,不敢说一定是要挑战微信的“社交霸主”地位,但很显然不是任意为之。只是这次不知道将对中国社交格局又有多大影响?

关键词: 马桶 微信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