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OPPO实现首次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9-02-26 14:10:48 来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2月25日,MWC2019开展第一天,OPPO在现场和高通携手采用最新公布的5G手机,在真实5G网络环境中完成了全球首个5G微博视频直播采访,并展示了诸如云游戏在内的5G可能实现的应用以及5G+AI、5G+IoT、5G+AR等OPPO在5G+时代探索的方向,将5G所带来的改变直观的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这也意味着,5G不再是仅存在于概念中,而是一项承载与硬件之上,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在2019创新大会上,OPPO展示了其第一部5G手机,并且表示该手机拥有完整的通信能力,并且具备商用量产的能力。如此看来,首部商用5G手机指日可待。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一项创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OPPO能够如此快速的将5G手机投入商用,离不开其背后多年以来在研发创新方面的不断突破。早在2015年,OPPO就已经成立了5G研发团队,众所周知,5G网络情况更加复杂,在天线、射频、软件、基带适配调试等多方面都存在着难以攻克的问题。所以,5G手机在今天能够与消费者见面,离不开其研发团队在背后的努力。

5G手机和传统的4G手机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需要在原有的硬件基础上添加5G相关的模块,

而额外的硬件组成在同样大小的空间中会相应带来散热、功耗等问题。在这方面,OPPO创新性的采用了堆叠设计,尽可能的减小手机内部硬件所占用的空间,这样既保证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又满足了5G手机的硬件要求。

为了支持5G网络,手机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入一组天线,庞大的天线数量也对5G手机的设计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OPPO利用十年来研发智能手机所积累的技术,重新设计了一套5G天线架构和方案,确保所有的天线性能能够满足用户需求。

在射频技术上,OPPO通过射频的极限性能调试和产品质量的严苛管控这两项独有优势,让5G手机的网络性能发挥的更极致,也保证了用户稳定的5G体验。

OPPO宣布成功实现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同年12月6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OPPO首次向全球消费者展出基于Find X开发的5G样机,该样机拥有出色的5G性能,并可支持n41、n78频段连接。另外至今,OPPO在3GPP中已经递交了超过2000篇的技术提案,是参与5G标准制定贡献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从最初的5G标准定制到后期的研发,OPPO始终引领着整个手机行业在5G这个全新的领域中探索和开发,其所积累的经验级技术,为行业迎接5G时代的来临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今天OPPO所展示的5G微博视频直播采访仅仅是一个十分日常的使用场景,在其他场景探索方面,OPPO在2019创新大会上表示已经开始与软件开发商合作,进行5G云游戏的开发,利用5G技术高吞吐量、低延迟等特点,在手机上实现3A级游戏体验。“5G云游戏”的实现,能够突破手机的硬件性能限制,利用5G的高速,从而将更震撼的游戏体验带到手机端。

此外,OPPO还与宣布携手EE, Swisscom, Telstra , Singtel, Optus等五家运营商发起“OPPO 5G登陆行动”,双方在5G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在全球范围深入布局,率先将5G体验带给更多海外的消费者。

在MWC的现场,OPPO也携手合作伙伴对5G云游戏进行了现场展示,现场使用Xbox《灵魂游戏》进行体验,从实际体验来看,游戏画面十分流畅,没有出现任何延时,手柄按键的延时能控制在Xbox直连相同,对于格斗这类对手柄延迟要求较高的游戏,完全能够应付。

除了“5G云游戏”外,OPPO认为,5G与其他技术融合,将催生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硬件、服务和应用场景,我们将进入“万物互融”时代,5G技术将成为其桥梁,5G手机会是多智能终端的核心入口。

2019年1月,OPPO宣布正式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未来OPPO将深入布局多智能终端与服务,打造用户可跨场景高频使用的入口级产品,同时打造IoT产品及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科技体验,并持续探索消费者在未来5G+时代的核心需求,引领未来万物互融体验。

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手机新品之间的竞赛也必将愈演愈烈。OPPO凭借在5G领域持续的研发与突破,展现了其背后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让用户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与创新体验。

在2019创新大会上,OPPO推出的十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同样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十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可以视作OPPO在MWC 2017期间,发布的5倍变焦技术的延续,此外,OPPO还通过D-Cut、对元器件和技术进行“微型化”,通过共振马达、双OIS等技术方式解决了影像长焦技术上最为棘手的两大难题;结合潜望式结构等方式,率先实现长焦拍摄技术的突破,为用户提供了全焦段创作场景。

该技术采用超广角+主摄+长焦的解决方案,其中广角镜头为120°,约等于全画幅16mm焦距,能够提供1-1.5倍变焦;主摄为4800万像素,提供1.5倍-8.9倍变焦,而长焦摄像头采用潜望式结构,最远约等于全画幅160mm焦距,与广角镜头16mm焦距组合完成10倍变焦。

该技术的出现不仅将手机拍照的画质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也为手机拍照增添了更多创作的可能。为了实现该技术,OPPO也是克服了镜头模组体积、长焦镜头防抖和模组的耐用性等问题,最终成功将该技术落地。OPPO表示,采用十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手机将于今年春季发布。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出现,无疑引领着整个手机行业在影像方面朝着极致的专业更近了一步,未来,这项技术定会为成为主流。

关键词: 5G手机 微博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