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移民火星还不如去珠穆朗玛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9-02-26 14:15:42 来源:新浪网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但他的终极梦想存在于一家名为“蓝色起源”(Blue Original)的名气相对较小的公司。

事实上,正如贝佐斯在2018年4月所说,他每年出售10亿美元的股票,以便为他的私人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提供资金。

贝佐斯当时说:“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蓝色起源公司将是我做的最重要的工作。”

上周二,贝佐斯重新审视了他提出的人类未来的宏伟计划,并介绍了蓝色起源公司为帮助实现这一愿景所做的最新工作。这一次,他是在纽约市耶鲁俱乐部的一次私下活动中接受了采访。“翅膀俱乐部”(The Wings Club)是一家专业的航空组织,它组织了这场30分钟的谈话,由《太空新闻》(Space News)的高级撰稿人杰夫-福斯特(603806)(Jeff Foust)主持。

他们的谈话涵盖了从蓝色起源公司在开发21世纪火箭发动机方面的进展到批评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火星定居愿景。贝佐斯甚至还感谢人们在亚马逊及其拥有的电子商务公司购物。

他说:“每次你买鞋的时候,你都在帮助支持蓝色起源公司,所以谢谢你。我非常感激。”

以下为此次访谈的节选:

当谈及贝佐斯的太空旅行的长期愿景时,他批评了定居火星的想法——这是埃隆-马斯克和他的航空公司的梦想。

福斯特:你对数以百万计的人在太空工作和生活有着远大的憧憬。所以,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贝佐斯:我已经谈过帮下一代人做太空企业家,这一点非常关键。如果你看得更远,或者可以问一个很大的问题,“为什么我们需要去太空?”为什么人类需要去太空?这是怎么回事?”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非常有用的问题。

我的答案和你经常听到的答案有点不同。有一件事我觉得很没劲,那就是那种B计划论,即地球被毁灭,你要去别的地方。我不相信这种论点。

我们已经向太阳系中的每一个行星发送了机器人探测器。对于那些想搬到火星去的朋友,我想说,“拜托,先去珠穆朗玛峰山顶住一年,看看你喜欢不喜欢——因为和火星相比,它简直是一个天堂。”

他补充说,他的愿景是推动重工业和能源生产远离地球。这样,我们的地球就开始变得原始,我们就不需要因为人口增长和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第一世界的生活方式而饱受食物短缺和配给之苦。

在小行星上的采矿作业

贝佐斯:我们想去太空保护这个星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公司被命名为蓝色起源——这是蓝色的星球,这是我们的家乡。但是,如果我们只呆在这个星球上,我们也不想面对一个停滞的文明,这是真正的问题,这也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这个星球的资源实际上是有限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预测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但他们似乎总是错的。你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人们预测我们将耗尽这种矿物或那种矿物,但事实证明这不是真的。

但是你可以得到一些非常基本的东西,这就是这个星球所截获的太阳能的多少。这是一个微小的行星绕着太阳旋转,而太阳在到处传播能量。太阳我们方便享用的核聚变反应堆。它不仅为我们产生核聚变能量,而且还将它到处传播。但我们只截获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一个停滞的生活将是人口控制和能源配给相结合。如果你留在地球上,那就是你要面对的生活。即使效率有了提高,你仍然只能按照定量配给来使用能源。对我来说,这听起来并不像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适合我们后代的文明。

这不是为我们,这对我们不重要——我们会没事的。但对我们后代来说,这似乎是一个相当凄凉的世界。

贝佐斯解释称,让1万亿人居住于太阳系中,而不是让数十亿人仅生活在地球上,这样会带来惊人的好处。

贝佐斯:太阳系可以养活一万亿人,然后我们就会有1000个莫扎特和1000个爱因斯坦。想想那个文明将会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和充满活力。

但如果我们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进入太阳系。你必须获取太阳输出的更多能量。我们必须利用太空中的所有资源,包括矿物,而不仅仅是能源。这是非常可行的,但我们必须开始这样做。

事实是,我们没有永远,第一步——我不知道所有未来的步骤,但我知道其中一步——是我们需要建立一个低成本、高可操作性和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不管你走哪条路,它都要穿过那扇门。

这是非常昂贵的一步。这就是蓝色起源公司专注于它的原因。这不是两个住在宿舍的小伙子会做的事。但我真的希望我们后代的后代能过上充满活力的生活和高度文明的生活。但我们得开始了。

如果他的计划成功,贝佐斯解释说,我们不需要成为“行星沙文主义者”和定居在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表面。相反,他认为我们可以建造自己的栖息地,正如物理学家杰勒德-奥尼尔(Gerard O’Neill)在20世纪70年代所描述的那样。

贝佐斯:顺便说一句,我认为我们不会住在各个行星上。我想我们会生活在巨大的奥尼尔式的太空殖民地里。几十年前,物理学家奥尼尔想出了这个主意。

他问了他在普林斯顿的物理学学生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但却是一个非比寻常的问题。那就是:行星表面是人类在太阳系中拓展疆域的合适场所吗?在做了很多研究工作之后,这些学生们给出的答案是“不”。

几十年前,在YouTube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采访视频,那是关于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奥尼尔和他们的采访者之间发生的一次有趣的对话。对于阿西莫夫,采访者说:“那么,你认为我们为什么如此专注于拓展到其他行星表面呢?”阿西莫夫说:“这很简单。我们在一个星球上长大,我们是行星沙文主义者。”

但是我们将要建造的太空殖民地将会有很多优势。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他们会离地球很近。在行星之间往来所需的时间和能量是极高的。但是,如果你有巨大的太空殖民地,那么人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往来。很少有人会想要永远离开这个星球——这太令人惊奇了。

最终将会发生的事情是,这个星球将被划为住宅区和轻工业区。我们这里会有大学等等,但我们不会在这里做重工业。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地球是太阳系的瑰宝。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做重工业?这完全没有道理嘛。

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太空之旅将非常自然地发生。这甚至是在商业上明智的做法,因为地球以外的能源和资源将会非常便宜,工业自然而然地会被那些低成本的环境所吸引。

关键词: 亚马逊 移民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