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饿了么口碑计划再招5000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9-02-28 13:31:49 来源:TechWeb

2月27日,就在阿里宣布不仅不裁员还要招人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兼饿了么CEO王磊对外表示“今年饿了么口碑计划再招超过5000名新员工,同时继续欢迎老战友回家。”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三个月,饿了么和口碑已经新招超过6000名员工,岗位涵盖商户服务、产品研发、配送管理等各个方面。饿了么新招超过2000名员工,口碑则净增超过4000人城市业务团队。其中包括了近200名重新回到饿了么工作的老员工。

在此基础上,王磊对外放话表示今年饿了么口碑还将再招超过5000名新员工。除此之外,蜂鸟配送今年预估将迎来至少80万新注册骑手。

对于这些新员工的工作安排,王磊称:“新老伙伴一起,来实现我们‘帮助100万传统线下商家上线、为100万商户普及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创造100万新增就业机会’的目标。”

这3个100万的目标,正是王磊在去年底给饿了么口碑提出的新的“小目标”。

近期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宣布了各自的裁员或“人员优化”计划。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21日在内部管理会上表示,阿里巴巴不会裁员,相反将继续开放招聘,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培训计划,同时投入更多的平台资源,帮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的员工总数超过10万人。

关键词: 饿了么 口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