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加盟iTutorGroup 担任AI老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9-02-28 14:52:59 来源:TechWeb

2月27日,全球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宣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创新大使、世界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索菲亚将进入iTutorGroup旗下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和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的在线课堂,担任学伴、助教、老师等多种角色,让学员“和索菲亚一起学”。

1

杨正大(左) 全球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右)

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在线互动课程。

早在2018年8月,iTutorGroup就聘请了索菲亚担任AI老师。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在谈及自己首次与索菲亚见面时,心中产生难以抑制的好奇和震撼。这种震撼让他决定将索菲亚引入iTutorGroup,成为AI老师,唤醒孩子对未来的好奇,赋予他们探索未来的能力。

据悉,经过半年时间的研发测试,索菲亚已经具备走进在线课堂的条件。索菲亚将以虚拟3D形象在iTutorGroup课堂上出现,参与师生交流互动,成为学员的学伴。同时,基于海量的数据储备和强大的运算能力,索菲亚还能针对特定知识点为学员进行答疑、讲解,扮演人类老师的助教角色。

杨正大表示,以AI为代表的新技术开启了智能教育新时代,AI不会取代老师,但不利用AI的老师一定会被取代。iTutorGroup与索菲亚的合作开创了“新双师”模式。在“新双师”模式下,AI老师将承担部分知识和技能传授工作,人类老师更关注于学生品格的塑造、创造力的培养,形成“教”与“育”的合理分工。

目前iTutorGroup拥有3万多名老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成立21年来iTutorGroup已经积累了海量的学习数据。

除了引入索菲亚作为AI老师,带给学员科技冲击的直观感受。事实上iTutorGroup从成立起就自研自建了后台教学管理大数据系统。借助技术支持,iTutorGroup对在线学员的投诉、求助反馈能做到“10秒内反应、90秒内解决问题”。

此外,目前iTutorGroup旗下品牌面向学员可提供1对1、1对2、1对3乃至1对n的教学模式。之所以敢于提供如此丰富的教学模式,iTutorGroup首席数据官沈沛鸿向TechWeb等表示,通过利用大数据技术,iTutorGroup能够做到将合适的学员与学员、学员与教师进行精准匹配,无论是1对1还是1对多模式,都能保证教学效果。

同时,杨正大介绍,随着AI研究的不断深化,iTutorGroup将从海量数据中分析总结在线课堂的教学规律,并应用于索菲亚的教学中。目前iTutorGroup已经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空间计算与信息学实验室就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以索菲亚为代表的AI老师将能承担系统性的知识传授工作,甚至独立开展教学。

此外,杨正大表示,未来iTutorGroup将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更多教育薄弱地区,让更多人享受到在线教育的发展成果,推动教育公平发展。

据悉,自2016年以来,iTutorGroup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向教育欠发达地区下沉,经过三年的发展,TutorABC、vipJr双品牌的非一线城市学员占比已经达到75%。

关键词: 机器人公民 AI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