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今年我国前10月实现减税降费近2万亿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19-12-24 11:45:48 来源:腾讯网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9年会上发言。

12月24日,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9年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前10月实现减税降费近2万亿元,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这将有效减轻实体经济负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宏才表示,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有竞争力的实体经济体系,正处在转变增长动力的时期。随着经济增长不再简单追求高速度,从规模驱动转向质量驱动,实体经济发展也从低成本人力成本为优势转向创新驱动。

许宏才指出,要防止实体经济脱实向虚,把提高供给侧改革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今年以来财政部充分发挥财政宏观调控作用,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预计全国减税降费将超过2万亿元。

据悉,财政部将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力度,多措并举发展实体经济。许宏才表示,在减税降费方面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今年1-10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2%,快于全部投资9个百分点,许宏才表示,财政部将完善税收政策,培育创新主体,关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改善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

关键词: 减税降费 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