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必须参加大学生双创吗?我们为什么要参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0-06-15 14:47:17 来源:杭州市政府网站

6月13日上午,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创响青春·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在杭启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全球发出“英雄帖”:诚挚邀请天下大学生菁英共建杭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副省长王文序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许明、毛溪浩、张振丰、陈国妹参加。

刘忻在致辞时说,杭州是创业的热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乐园。全市现有大学生创业企业1.8万多家,带动8万多人就业,去年销售额达百万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1248家、创销售额超160亿元、纳税近3.5亿元。当前,杭州已踏上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征程。我们将每年6月13日定为大学生“双创日”,目的就是吸引全球大学生来杭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杭州打造“重要窗口”提供人才支撑。大学生朋友们,杭州是你们挥洒青春的舞台,是你们创新创业的天堂,让我们共同造梦西湖、弄潮钱塘,在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重要窗口”的征程中展示青春年华、创造辉煌历史。

任少波说,杭州是首批“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不仅为包括浙大在内的在杭高校,更为全国乃至海内外的高校提供了最佳的创业环境。近年来,浙大与杭州的发展同频共振,始终秉承求是创新校训,通过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来擦亮铸魂育人的底色,构建了科教深度融合的、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体系,浙大系正在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的一张“金名片”。立足杭州、服务杭州、奉献杭州,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大学进步的源泉所在。浙大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科创引领、人才汇聚,构建全链条的人才培养体系,携手杭州市源源不断培养造就更加卓越、更有梦想的创新创业弄潮儿,为提升杭州创新能级、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表彰了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杭州大学生“创业之星”、杭州大学生创业“未来之星”,展示了大学生创业故事。杭州人才码2.0版(大学生青荷码)正式发布,启动了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高校“双创林”,以及长三角人才云市场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100万个岗位。(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关键词: 双创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