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不关这个设置 被盗手机支付宝付款直接银行卡支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0-06-15 14:52:03 来源:网易新闻

如今移动支付普及后,人们的日常生活,确实显得更加便利,微信、支付宝作为国内的两大支付巨头,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我们愿意直接绑定银行卡,然后用这些支付软件付款,然而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存在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超市“扫码枪”能直接把钱扫走,微信、支付宝的密码是摆设吗?

经常去超市购物的人,应该就知道,我们在超市里付款,只需要出示付款码,不需要输入密码,收银员就能用“扫码枪”,把我们微信、支付宝里的钱,甚至是绑定的银行卡里面的钱,直接扫走,尽管大家都习以为常,但要知道,如果手机被偷走,而且锁屏密码被破解,不法分子就能直接利用这一漏洞,对我们的银行卡进行盗刷了。

而马云虽然承诺,如果是因为支付宝的问题,导致用户财产损失,会全额赔付,但如果是手机被偷走呢?我们的钱被盗刷了,岂不是就没得赔了?所以说,要怎么避免这一问题,还是很重要的。其实微信、支付宝都不是默认能使用付款码支付,我们首次使用时,就会提示需要输入支付密码,才能开启对应的“免密支付”功能。

如果是支付宝用户,可以在支付设置里面,找到“免密支付/自动扣费”,然后把“付款码免密支付”关闭,这样一来,在出示付款码时,我们还是可以正常输入密码付款的。至于微信,则没法关闭免密支付,但可以设置一个额外的密码,打开微信的支付功能,然后找到“钱包”,选择里面的“安全中心”,就可以按照提示设置密码锁。

这样一来,在打开“收付款”功能时,就需要输入一个简单的手势密码,或者是进行指纹解锁,才能使用付款码,大家都明白了吗?

关键词: 银行卡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