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光绪元宝在市场里的价格是怎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0-06-15 15:24:19 来源:网易新闻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

包浆老道、品相完整,历史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背面龙鳞雕刻细密深峻,腾云驾雾,身姿遒劲有力;龙头饱满,龙爪张扬,威武霸气,神武有力;龙身盘踞太阳尽显皇家威严大气。定睛一看,币面上的神龙仿佛呼之欲出,惟妙惟悄,栩栩如生。因此此枚钱币具有浓重的历史价值的同时也不失商业的投资价值!钱币正面内环铸造满汉文字光绪元宝,外环上方四川省造两侧各一朵小花,下面库平七钱二分。背面中央铸以蟠龙和祥云纹饰,外环四周英文间小花纹以及代表币值的数字7.2。这款钱币品相不错,纹饰清晰,折金是川龙三剑客之一,也是备受关注的四川龙版本中珍品,值得特别关注。质的区别,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爱好者的宠物和珍藏。

因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龙纹光绪元宝损失严重,至今数量已经极其有限。龙纹光绪元宝,此种钱币非常独特,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光绪年间的经济情况。为此,众多收藏家都纷涌而至,以期能够找出保留完好的光绪元宝,以满足清代经济研究所需,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

关键词: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