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索尼一季度销售收入19,689亿日元 同比略有增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0-08-06 15:14:53 来源:中国网科技

索尼公司近日公布了2020财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销售收入19,689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营业利润为2,252亿日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2,308亿日元,同比增长58%。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领域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6,061亿日元,较去年上涨32%。主要得益于游戏软件及PlayStationPlus (PS Plus)订阅服务销售的大幅增长,而下降部分主要由于PlayStation4 (PS4)硬件销售收入的下降,以及汇率变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音乐业务(Music) 领域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1,771亿日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营业利润为349亿日元,同期减少34亿日元。该业务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录制音乐和音乐发行的收入下降,实体唱片的销量、广告相关的流媒体服务收入、音乐版权收入均有所下降,面向日本视觉媒体和平台的收入也受到影响。现场音乐活动的延迟或取消对该业务亦造成负面影响。

影视业务(Pictures)领域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减少6%至1,751亿日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影院关闭导致院线收入减少,媒体网络的广告收入降低。

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EP&S)领域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减少至3,318亿日元,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码影像产品、电视及影音产品的销量降低。

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S) 领域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1%至2,062亿日元.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于移动产品及数码相机的图像传感器销量降低,且除了图像传感器的销售收入降低,模拟大规模集成电路和显示设备等业务的销售收入也显著下降。

关键词: 索尼 电子产品 影像